小橘熬粥

善变如我

【靖苏】挂件记3

蔺晨第三次想和梅长苏探讨金陵城局势被对方不着痕迹转移话题成功,也不管对方心里是又是百转千回多少次,怒气冲冲在他面前扔下一堆琅琊阁送来的消息后大踏步离去。

信件纷纷扬扬盖住小小的梅长苏,在地上堆积成个小山丘。正在悠闲品茶的梅宗主被好友突如其来的愤怒情感冲懵了,眼前一黑,挣扎着从对他未说重如泰山的纸堆里爬了出来。

刚想询问蔺晨这是发哪门子疯,梅长苏眼角余光瞟到压在掌下的一条讯息,霎时整个人僵在原地。

被安排在今天守着内院的黎刚大清早便起床来换班,心里暗搓搓痴想又能跟着他们的小宗主整整一日,美好心情在看见自宗主房内大跨步急走而出的蔺晨时咯噔一下,赶忙迎上去问道:“蔺阁主,可是我们宗主出了什么事?”

“他好得很,不好的是我!’’蔺晨怒摇手中折扇,鬓发被扇着不断往两边吹。还不到夏日,蔺阁主的额头已经因为梅长苏那龟缩性子而气出一层薄汗。

“我家宗主没事就好,没事就好。’’黎刚装傻笑呵呵道:‘‘您大人有大量,宗主好不容易回来,小孩子总有一些气性儿,您可千万别和他计较。”

“呦,黎刚,你真当你们宗主不知道你们几个和晏大夫现在都把他当小孩看啊?他是故意的!有个词叫恃宠而骄知道吗?说的就是他!’’

蔺晨忍不住朝天翻了个大白眼,‘‘回来满打满算也快两个月了,江左盟也不打理,金陵城的消息也不听,还说是什么好朋友呢?刚登基皇位不稳固那会儿他不在没办法,但现在正是推行新税政朝野动荡最剧烈的时候,堂堂大梁皇帝要靠着联姻稳定朝局,啧啧...这牺牲也是够大的。’’说道最后,蔺阁主还感同身受地长叹一囗气。

“嘘嘘嘘,您别乱说。”黎刚跺脚,急地想伸手去捂对方嘴巴:‘‘靖王殿下不是这样的人,联姻什么的,没影的事!”

“这可不是瞎说,我琅琊阁消息一向灵通。估计用不了多久,朝廷就会正是颁布旨意.....啊!”

蔺晨后腰被猛力撞击直直扑住倒地,梅长苏沿着蔺晨的背脊一步步走到他的头顶,仰头严肃对呆傻站边看的黎刚说道:“收拾东西,三日后启程去金陵。”


皇宫

“母后。”

看看直愣愣跪在自己面前的儿子,即使已经贵为太后,静妃依旧对这个倔脾气的儿子没有任何办法。在得知对方又在林府待了一宿后,她清楚,她的孩子心里一直住着那个人。

“不愿便罢了,柳相的女儿好姑娘,你若无意,我也不想委屈人家,谁在家不是父母捧在手心里疼的。’’太后温温和和道:“只是这些日子我常让她进宫伴我,这金陵城难免有些风言风语。柳相这些年辅佐你也是劳苦功高,左右我也喜这小姑娘性子,便收她女儿做义女,陛下封个郡主头衔吧。”

年轻皇帝低头红了眼圈,伏在母亲膝头,哽咽:“多谢娘亲。”




电脑坏了,只能用搜狗文字识别,一堆错别字。这么点东西花了两个小时,可是越写越烂。QAQ.
私设,bug很多,大家凑合。

PS,题外话,我今天梦100刷了六管体力一个王子都不掉落是有多黑啊!今天好不顺心TAT

评论(8)

热度(62)